芜宣机场迎来首架飞机降落

发布时间:2020-11-30 08:2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28日上午,芜湖宣州机场迎来首架飞机——来自中国民航校验中心、编号为B-3666的“奖状C560”。这标志着机场正式进入投产校验飞行阶段。

“CFI029,修正海压1034,地面风向040,风速4米每秒,可以落地,跑道06。”11时38分许,芜湖宣州机场空管塔台管制员发出指令,“奖状C560”校验飞机正在平稳降落(如图)。在此10分钟之前,校验飞机还完成了一次超低空飞行。

飞机落地后,两辆消防车停在C滑行道两侧,利用顶炮对射形成一个“ 水门”,飞机穿过“水门”,举行“过水门”仪式。这是民航界的最高礼仪。

校飞团队的机长杨凯,是一位拥有10年校飞经验的飞行员。“很开心成为芜湖宣州机场的首位空中飞客。看到飞机在跑道上留下的第一对‘轮胎印’,我非常激动。希望芜湖和宣城人民早日借助机场展翅高飞!”杨凯表示,未来几天,机组成员将继续冲上云霄,对机场通信、导航、监视和灯光等设备进行校验飞行,及时帮助检查排除异常,直至验证测试无误。

“设备投产飞行校验是机场开通运营的先决条件。”机场公司董事长孙跃进说,首架飞机降落,意味着芜宣机场从“建起来”向“飞起来”迈出了关键一步。机场公司各岗位将共同努力,有序衔接工程建设和运行筹备,加快推进试飞、演练等后续工作,为机场如期通航蓄力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