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芜湖医院正式签约挂牌 华师大听力与言语医学中心(芜湖)揭牌

发布时间:2020-11-16 08:31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4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芜湖医院签约挂牌仪式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听力与言语医学中心(芜湖)同步揭牌。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校长钱旭红、常务副书记王宏舟、副校长孙真荣、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名誉院长管又飞,省卫健委副主任崔礼军,市委书记潘朝晖,市领导张志宏、贺东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挂牌。

梅兵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芜湖市与华东师范大学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下,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携手构筑全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积极探索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市校合作新模式。此次签约挂牌揭牌是市校合作的新结晶,彰显了市校双方精诚务实、创新卓越的共同追求。芜湖是皖江崛起的排头兵,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是安徽省地级市医院的行业翘楚,相信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协同攻关、协力合作,将不断开创医教融合、互利共赢的新局面,为建设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挂牌为起点,进一步拓展各方面合作,提升合作层次,形成一批多元交叉、亮点突出的品牌项目,更加有力地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崔礼军在致辞中说,双方此次签约揭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动我省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市校合作优势,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着力提升附属医院的管理水平和诊疗技术,切实履行治病救人和教书育人的双重任务,全方位打造医疗卫生新高地、创新发展新标杆,为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潘朝晖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华师大长期以来与芜湖不断深化合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华师大的大力支持下,谋划推进华师大附属芜湖医院、华师大附属芜湖外国语学校等一批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此次华师大附属芜湖医院、听力与言语医学中心正式挂牌揭牌,标志着校市合作迈上新台阶。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校市在教育、医疗、科技、人才等领域的一揽子合作,一定能够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一定能够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成功案例。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大力度实施好合作项目,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据了解,我市将与华师大依托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建华师大附属芜湖医院,探索打造高起点、高标准、国际化的临床医疗、医学研究与医学教育平台,合力构建多业态、全链条的医疗综合服务体。双方共建的华师大听力与言语医学中心,将借助华师大优质师资力量,致力建设高品质言语、语言与听觉康复医疗服务平台。

签约仪式后,钱旭红发表“大学的使命与责任”演讲,“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医学教育创新与临床学科建设”论坛举行。在芜期间,与会领导和专家赴华师大附属芜湖医院、华师大附属芜湖外国语学校等地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