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到上海将再添一条高铁大通道

发布时间:2020-11-12 08:2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上海至苏州至湖州高铁浙江段、江苏段、上海段陆续打下第一桩。记者了解到,沪苏湖高铁与商合杭高铁相连相通,等沪苏湖高铁建成后,芜湖将拥有第二条直通上海的高铁大通道,且芜湖至上海的高铁运营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据悉,沪苏湖高铁于今年6月5日开工建设,线路东起上海市,途经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沿太湖南岸西至浙江省湖州市,线路全长163.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为双线高速铁路。全线共设上海虹桥站、松江南站、汾湖站、盛泽站、南浔站、湖州东站、湖州站等7个车站。其中上海虹桥站和湖州站为既有车站,其他为新建中间站。

沪苏湖高铁位于上海市西部、江苏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这一片长三角核心区域,是连通上海、苏州、湖州等长三角重点城市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同时,沪苏湖高铁一路穿越江南水乡,沿线密布众多景点。

沪苏湖高铁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出资建设,计划建设工期为4年。据悉,沪苏湖高铁是商合杭高铁向上海方向的延伸,将形成长三角与安徽等中西部地区新的铁路客运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