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车站有了精品“样板站”

发布时间:2020-11-05 08:2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龙山路站外立面

位于凤鸣湖路与龙山路交叉口北侧的龙山路站是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进展较快的车站。11月2日,作为芜湖轨道交通开展“创精品、保工期、大干100天”劳动竞赛以来打造的首个精品装修机电样板站,这里正开着一场“样板引路,打造精品”的装修观摩会。接下来,各车站将以此为样板,以点带面,全线推广,创造精品典范的理念。

龙山路站是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自保顺路站开始的第5座车站,总建筑面积5452平方米,为路中高架三层侧式车站。经加紧施工,目前结构轻巧、融入芜湖历史文化元素的车站外立面已经呈现。进入车站内部,站厅层装饰装修以及机电设备安装完成,站台层的站台门已安装,接下来将进行地砖、休息室等装修,预计11月底基本建成。

据中铁芜湖轨道交通总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抢抓工期的同时,一分部装饰装修和七分部机电项目一直践行“高标严管”,狠抓现场质量,严格按照精品要求进行施工。比如因为装修队伍工艺和地砖颜色问题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一分部把已经铺好的地砖全部拆除重做;因为卫生间的瓷砖排版不够美观整齐,又一次把已经装修好的房间拆除重装,最终呈现了一个美观、整洁、优质的“精品”现场装修样板。通过龙山站观摩会,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对精品车站的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也表示充分肯定,接下来将全力以赴完成“创精品”目标。

记者了解到,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共有35座车站,目前梦溪路站已经建成,另有32座车站正在进行装饰装修,一座座不同风格的车站也将成为芜湖一条条道路上的特别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