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0年抗洪抢险总结会召开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加快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现代化滨江大城市

发布时间:2020-11-02 08:35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30日,我市召开2020年抗洪抢险总结会,全面总结抗洪抢险经验,表扬在抗洪抢险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凝聚强大力量。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峰出席,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宣读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决定。市几大班子负责同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顾问魏道斌、王沧江等出席。

潘朝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抗洪抢险的广大干部群众、部队官兵、老干部、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向支持帮助我市抗洪抢险的兄弟县市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面对罕见洪涝灾害,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省防指部署要求,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市动员、全力以赴,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了城区、县城和重要基础设施不淹,确保了万亩以上圩口不破,取得抗洪抢险重大胜利。

潘朝晖强调,这次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抗洪抢险过程中,生动展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生动诠释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迅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大力弘扬抗洪精神,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现代化滨江大城市。

会议通过电视专题片、现场访谈等形式,情景交融地再现了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抗洪故事:在汛情危急、险情频出之时,第一时间驰援芜湖的人民子弟兵;拖着病体上阵,日斗洪魔、夜卧长堤的湾沚区红杨镇西河社区党委书记徐金华;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在抗洪一线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市属国企职工陆童;奔走一线、夜以继日,为防洪抢险提供技术支持的水利专家苏玉喜;舍小家为大家,用爱心汇聚成暖流的社会各界人士……

图为芜湖市2020年抗洪抢险总结会大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