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朝晖赴无为市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6 08:22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25日,市委书记潘朝晖赴无为市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张志宏参加。

在十里墩镇吕巷村,潘朝晖“四不两直”走访汪有所、汪惟满两户脱贫户。“今年收成怎么样?”“帮扶责任人多久来一次?”“家里还有什么困难?”交谈中,潘朝晖仔细了解政策落实、家庭收支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做细做实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各项工作,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质量更高。来到泉塘镇泉塘社区,潘朝晖随机走访贫困户和脱贫户,在俞永贵工作的社区快递服务站,潘朝晖对他自强自立、勤劳致富表示赞赏,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拓宽增收渠道,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泉塘镇金牛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升。潘朝晖看望驻村帮扶干部,实地查看美丽乡村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就如何实现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与村干部一道理思路、谋举措。位于无城镇的无为市消费扶贫地方馆,来自当地的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年轻人直播带货气氛火热,潘朝晖详细了解产品品牌、原料产地、销售渠道等情况,对当地整合农产品资源、拓宽上下游渠道、推进扶贫产品和市场需求有效对接的做法予以肯定,并带头自费购买扶贫农产品,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支持消费扶贫。

潘朝晖在督导中强调,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集中优势力量,发起最后总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聚力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精准落实帮扶责任和具体措施,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一人。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核心指标,持续摸底排查、动态监测、查漏补缺。要积极推进消费扶贫“三专一平台”建设,不断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促进扶贫产业有效对接市场。要加快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做好非贫困村、困难群众、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帮扶工作。要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