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十省邀请赛在我市开赛

发布时间:2020-10-26 08:21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24日,由市人社局举办,国营芜湖机械厂承办的“航修报国,技行天下”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十省邀请赛在我市开赛。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少华,副市长贺东等出席开幕式。

来自全国十省十二支代表队角逐江城,参赛选手都是各省选拔、即将参加12月在广州举行的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选手。本次竞赛是我市备战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汲取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经验,加强省市交流,考验选手能力水平的一次大胆尝试,凸显我市航修能力水平在国内的实力和地位,也是我市航空产业的一次展示。

“十三五”期间,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作部署,按照省人社厅“建设一个基地,拉动一个产业,振兴一方经济”的总体要求,将航空产业作为芜湖战略产业之一,认真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标准,高起点建设飞机维修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从严落实培训基地建设标准、严格选拔教练人员、技能人员,积极备战世界技能大赛,并多次圆满完成飞机维修项目安徽省选拔赛和国赛选手的集训任务。国营芜湖机械厂青工罗凯曾代表安徽省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全国选拔赛中,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晋级全国三强。

空军装备修理系统手工焊接及返工返修技能邀请赛同期举行,空装十一家骨干企业参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