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政府开放日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0-10-26 08:1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如何通过大数据减少交通拥堵?交通拥堵重点日如何计算?……10月23日,市效能办与市交警支队共同举办芜湖市“交通出行”专题政府开放日,市重点工程管理处和市交通运输局业务代表、媒体代表、司机代表和市民代表等一行走进市交警支队,了解我市交通出行现状以及综合交通监测大数据下的芜湖智慧交通。

我市已率先进入“智能交通2.0”时代,建设各类交管大数据科技应用平台34个。在现场,市交警支队相关人员集中展示了芜湖交警智慧高速管控和视频预警平台、重点道路交叉口精准“智”理平台、交通资产智能化维护管理平台、交通事故智慧管理平台。同时,还展示我市交警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积极探索交通管理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市交警支队自主研发的“基于交通大数据的拥堵治理模型”“基于本体的多基智能交通信息感知与融合技术研究”分获部、省奖项;探索形成的“高低搭配,高高接力,远近结合”高速公路监控建设、使用新模式,研发的“智慧高速管控平台”,被作为范例在全省推广。

据了解,此站是芜湖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首站,后期开放日活动还将走进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环保等领域。举办多渠道、多方位、多角度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是我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增强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