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 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10-24 08:29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前三季度及各县市区、开发区经济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抢险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主要指标增速持续回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盯脱贫攻坚任务不松劲,保持污染防治定力不动摇,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不放松,推动民生改善不懈怠,加强对“六稳”“六保”落实情况的调度,以更大力度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进一步巩固“稳”的基础、拓展“进”的态势,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项目为支撑,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基建、新业态等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谋划实施更多牵动性强、成长性好的重大项目,做深项目前期,千方百计提高有效投资规模和质量。要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力推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精准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大力培育优质企业,不断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江北新区、创新成果孵化区建设,布局建设国际航空货运物流中心,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精准调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勤于学习、善抓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议听取关于省“三大一强”专项督察整改进展情况、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情况报告,强调要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从严从实抓好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对生态环境信访案件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完善水上联合执法机制,推动“智慧长江”建设,确保实现“六无四清”。要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落地生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听取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工作等情况报告,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