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10-24 08:2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余霏 张学桥 翟婉倩)10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市广大退役军人和市民群众收看后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永续传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在鸠江区清水街道万春社区,不少老党员、退伍老兵、居民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听到振奋人心处,大家不约而同地鼓起掌。

“抗美援朝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向世界证明了一切妄想侵略中国的阴谋都不会得逞,也不会有好下场。”退役老兵汪永前和社区居民一致表示,抗美援朝是中华民族近百年来扬眉吐气的一仗,既打出了国家安宁,也打出了民族尊严,更打出了一支军队的自信!

在镜湖区赭山街道荷塘社区,86岁的志愿军老战士倪邵闻身着军装,步履蹒跚地走到电视机前坐下,认真地聆听屏幕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时抹去眼角的热泪。“我们不惹事也不怕事!祖国越来越强大,谁要想欺负我们,我们依然会寸步不让,战斗到底,维护和平!”

“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必将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在鸠江区官陡街道星辰社区,近40名退役军人收看了大会。街道“老营房”志愿服务队成员颜惠家在退伍后,始终穿梭在街道应急保障、为民服务、抗疫抗洪一线。他表示,自己将永葆军人本色,发扬军人的崇高风范,知难而进、坚韧向前。

“面对艰难处境,是广大志愿军战士们舍生忘死,最终赢得了胜利,赢得了几代人和平发展的环境。今天的纪念,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在观看大会直播后,官陡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后显婷心潮澎湃。她表示,自己将更加耐心细致地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关怀落到实处。

图为荷塘社区向抗美援朝老兵送上鲜花表达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