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奔小康暨纪念抗美援朝 出国作战70周年”音乐会昨晚举

发布时间:2020-10-24 08:2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演出现场

昨天晚上7点,“高雅艺术惠民演出——决战决胜奔小康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镜湖区专场音乐会在市百花剧场举行。为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由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中共镜湖区委、市文旅局联合主办,安师大学音乐学院、中共镜湖区委宣传部、芜湖艺术剧院承办的“2020高雅艺术惠民演出”的首场演出走进镜湖区。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做出巨大贡献。70年后,全面建成小康的胜利号角即将吹响,“十四五”发展的美好蓝图正在绘就。

当晚的演出既有女声独唱《我的祖国》、男女声二重唱《英雄赞歌》、男声独唱《永志不忘》等人们耳熟能详的抗美援朝系列歌曲,也有竹笛二重奏《跑旱船》、古筝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琵琶合奏《黄梅戏花腔小调》、二胡独奏《新赛马》、维吾尔族舞蹈《石榴花开》等传统民族曲乐舞蹈,还有男子双人舞《光明行》、男女双人舞《与妻书》、舞蹈《脊梁》等现代舞蹈,以及萨克斯独奏《新的天地》、女生独唱《春暖花开》、男女声四重唱《我们的新时代》等。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音乐会在大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中落下帷幕。气势雄壮,节奏铿锵,熟悉的旋律仿佛带着观众们一起回到了70年前,威武的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雄伟场景。1个半小时的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数百名观众阵阵掌声。

“2020高雅艺术惠民演出”还将走入我市其他县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