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600余名志愿军老战士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2020-10-24 08:2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庆祝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我市共有600余名老战士获得该纪念章。

10月23日,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人社部门向我市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他们佩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当天上午,在南瑞街道瑞东园小区,弋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大武带队将纪念章送到志愿军老战士杨贵清家里。“党和国家还记得我呢,非常激动!”老战士杨贵清说着,眼角流下激动的泪水。1951年,当时才19岁的他走上朝鲜战场,担任一名通讯员。如今已经89岁的杨贵清精神矍铄,身体硬朗,抚摸着纪念章,他郑重地行了军礼,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我市纪念章发放工作预计10月25日前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