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特色农产品亮相安徽农交会

实现销售额100多万元 5个投资项目现场签约

发布时间:2020-10-19 08:2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大米、五华鸡、无为螃蟹、徽王蓝莓……10月16日至18日,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举行。我市66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亮相此次展会,引来不少客商、游人前来洽谈、购买。

本届农交会上,前来参观的市民站在芜湖馆的入口处,就能看到“长江明珠 创新之城”的城市标语。800平方米的芜湖馆特色鲜明,在这里集中展示了我市名优农产品及扶贫产品。

淡水贝类不仅好吃

还是水体“清道夫”

在芜湖馆,猪耳丽蚌、橄榄蛏蚌、河蚬、鱼尾楔蚌、扭蚌等淡水贝类受到市民的关注。记者看到,很多参观者对这些淡水贝类感兴趣,不少农业水产品养殖大户在向工作人员询问产品资料。

记者了解到,这家坐落在芜湖的安徽水韵软体动物繁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淡水贝类的人工繁育和产业化开发的公司。据工作人员介绍,公司经过长期的精心筹划研究,在广泛调查并收集种源的基础上,实现了猪耳丽蚌、背瘤丽蚌、巨首楔蚌、圆顶珠蚌等珍稀特有物种的人工繁育,填补了我国在淡水贝类人工繁育技术上的空白。

淡水贝类肉质鲜美、营养价值很高。“很多产品四五十元一斤还买不到,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淡水贝类还是“水体清道夫”。它们是淡水生态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在水体净化、生态修复及经济品种产业化等方面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对于维持水体生态系统平衡和生物多样性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环境修复的优选品种。

特色佳肴何处觅

人间至味五华鸡

“世人皆知九华山,不知繁昌五华山。特色佳肴何处觅,人间至味五华鸡”。此次农交会上,芜湖市重点推介了五华鸡。

据悉,《繁昌县志·物产卷》记载当地居民自古就有饲养五华土鸡的习俗,使得五华鸡地方资源逐渐形成,成为安徽省第一批畜禽保护品种。

五华鸡长于林下,性情活泼,敏捷善动,野外觅食,长于飞跃,喙胫爪色青。五华鸡皮薄骨细、肉质细嫩、口感香鲜嫩滑,入汤汤汁鲜美。五华鸡鸡蛋黄圆大、蛋色金黄、营养丰富。五华鸡优良的品质,还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五华山下,围绕五华鸡投资兴业,繁昌区域内五华鸡规模养殖厂达80多家,全市年规模养殖达2000多万羽。

辣椒能当水果

玉米剥开皮直接吃

生辣椒能当水果吃?玉米不用煮,直接洗洗当水果吃!来自芜湖市德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援藏项目备受参观者的关注。

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展台展示的水果三色椒、巧克力小番茄、黄樱桃番茄、水果玉米等都是公司的援藏项目。“水果三色椒可以生吃,辣椒不辣还很甜;水果玉米剥开皮,不用煮,直接洗洗就能当水果吃;巧克力小番茄、黄樱桃番茄等糖度很高,非常甜,口感很好。”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在西藏拥有3000亩的种植基地,由于西藏早晚温差大、日照时间长,在西藏基地种出的水果口感甜嫩,公司生产的产品不仅在当地销售,还空运至安徽,产品在江浙沪皖很快就销售一空。

芜湖馆销售额100多万元

5个投资项目现场签约

本届展会上,三只松鼠、溜溜梅、马头墙黄酒、徽王蓝莓、寿记糕点、小老海大闸蟹、蓝田龟鳖等芜湖企业品牌深受消费者青睐,展销会现场人流如织,展会供销两旺。截至昨天上午,芜湖馆实现销售额达到100多万元。

此外,记者了解到,本届农交会上,芜湖参展团除了进行农产品展销外,还参加了农交会招商合作项目签约、项目推介等活动。

据悉,我市共有5个农业投资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项目包括田园综合体开发、食品深加工、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多个门类,协议投资总额26亿元。单个项目最大协议投资额逾10亿元。今年农交会期间,市农业农村局还精选出全市10多个农业产业化项目进行集中招商推介。

图为芜湖馆现场人流如织,展会供销两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