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朝晖率队调研产教融合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08:27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市委书记潘朝晖率队专题调研产教融合工作,并在安徽工程大学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完善产教融合政策等听取学校、企业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领导张志宏、杨志斌、程刚参加。

安徽工程大学增材制造研究院是学校与鸠江区共建的科技创新平台,深度聚焦我市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优势产业,集人才培养、设计研发、社会服务等于一体。高端装备先进感知与智能控制实验室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我市相关产业基础,开展移动机器人、能源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理论研究与技术攻关。潘朝晖一行实地查看研究院、实验室,详细了解院校专业设置、企业用人需求、学生实习就业等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安徽工程大学、市属高校、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围绕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潘朝晖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就创新人才培育模式、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等与大家讨论。他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的战略性举措。我们要深刻认识深化产教融合的重大意义,坚持把深化产教融合改革作为推进人力人才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性任务,用好用足产教融合各项政策,建立健全“师生进企业、企业进校园、政府建平台”机制,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着力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潘朝晖强调,要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强化企业主导,推动企业主动参与、深度参与产教融合,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促成更多项目落地,为校企合作开拓更大空间、创造更好条件。要推行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模式,支持学校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和芜湖产业发展需求,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推动校企面向产业技术重大需求协同开展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要更好发挥政府统筹推动作用,依托企业服务中心,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实施更加精准、更加灵活的激励政策,不断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