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

发挥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开放平台作用

发布时间:2020-10-12 08:1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0日,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重点企业“十四五”规划暨发挥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开放平台作用座谈会。33家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部署国家、省、市及开发区政策制定、争取及自贸区政策对接等工作,交流“十四五”期间企业发展思路、投资项目安排。奇瑞汽车、美的集团、海螺型材、瑞鹄模具、伯特利等16家企业交流了“十四五”期间企业投资项目的安排计划,预计“十四五”期间新增500亿元的项目投资,并对经开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和发挥芜湖片区开放平台作用提出意见建议。

芜湖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陈伟达认为,“十四五”开局和自贸区“先行先试”的战略机遇,将有力促进公司业务发展。作为进出口体量庞大的电子企业,长信期望自贸区在通关、融资方面有更加灵活政策出台,帮助企业更好地参与全球竞合。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彦强表示,在芜湖发展短短3年,企业海外订单金额已达50亿元。自贸区在投资、商贸便利化等方面的优势,无疑还要为芜湖招商引资带来巨大利好,为企业发展蓄积强劲动能。企业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矢志不渝地推动中国高端装备走出去。

据了解,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总面积35平方公里,规划6个功能区,分别为港口物流区、综合保税区、银湖国际社区、中心商务区、滨湖研创区和高端制造区,主要承载地在经开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