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2亿元! 芜湖双节旅游揽金多

发布时间:2020-10-10 08:1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10月9日从芜湖市文旅局获悉,刚刚过去的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8天假日,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首个长假,我市文旅假日市场产品供给充足、服务保障温馨到位、文明旅游蔚然成风(如图),假日8天全市共接待游客369.75万人次,收入27.82亿元,全市重点景区游客接待量已恢复至同期80%以上。假日期间,全市无重大文旅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

双节期间,全市重点景区在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出多个文旅新产品,持续引爆市场、刺激文旅消费,被称为“迟到的春节假期”。方特旅游区开展“欢乐芜湖·藏源山南——国庆藏南文化交流活动周”和“边玩边学习中华文化”研学体验等活动,吸引游人如织。大白鲸海洋公园玩转水下川剧变脸、汉服美人鱼秀,用新形式为传统文化注入魅力。第四届鸠兹古镇金秋菊花展暨国风大赏如期举办,百余种珍稀菊花竞相怒放,超十万亩露天花海菊英铺陈。丫山花海石林景区举办地摊农货节,地道农产品和扶贫土特产让人一饱眼福和口福。

在稻谷鎏金瓜果香的季节,全市各乡村旅游集聚区推出庆丰收、赏非遗、住民宿等乡村体验产品。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霭里村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第四届“月上西河”民俗文化节以“西河探秘·广寒相会”为主题,精心策划了五大新奇主题演出和七大趣味情景互动,丰富的文旅活动让600多年悠久历史的西河古镇“焕发青春”。

假日期间,“欢乐夜芜湖”成为芜湖文旅的一张崭新名片。方特梦幻王国国庆主题夜场连开7天,专属红色主题烟花激情绽放,全新推出的梦幻主舞台国潮系列演艺,花车巡游、水幕电影等内容丰富、歌舞劲爆。马仁奇峰风景区“森林奇妙夜”万盏流光溢彩的灯光装点山体,仿若藏在山间亦真亦幻的蓬莱仙境,浪漫瞬间升级。在芜湖十里江湾,每晚7点都会准时上演以“山河无恙·家国梦圆”和“万家团圆·祝福祖国”为主题的中秋国庆灯光秀。继央视10月5日《新闻联播》报道“芜湖方特灯光秀”之后,央视国际频道《今日环球》6日又以“安徽芜湖:点亮城市,带火国庆夜游”为标题,专题报道了“欢乐夜芜湖”的新玩法。

另外,听一出地方戏、看一场特色演出,已成为市民和游客假日休闲娱乐的新选择。双节期间,我市举办戏曲经典唱段名家演唱会、人偶剧《三只小猪》和“迈进十四五、同心奔小康”等多项主题文艺演出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由国内顶尖编导团队首创的大型空间实景境遇剧《徽商往事之缘定今生》在鸠兹古镇上演,该剧以沉浸式体验的形式,让观众跟着演员一起,边走边演边看,身临其境感受徽商文化和艺术碰撞的魅力。市博物馆首开夜场,举办“花好月圆·夜游芜博”活动,让大家在文化体验和传承中欢度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