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01 07:4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侍文超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30日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我市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冯克金等市几大班子负责同志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秋日的烈士陵园碧草青青、松柏苍翠,高耸的烈士纪念碑在阳光映照下格外庄严肃穆。广场上,市、区机关单位负责同志、驻芜部队官兵代表、老战士和烈属代表、市各界代表等近600人手捧菊花、列队静候。仪式前,潘朝晖、单向前等市领导慰问了前来参加活动的老战士和烈属代表,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上午10时,单向前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伴随着雄壮军乐,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紧接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迈着正步,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潘朝晖拾级而上,驻足凝视并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市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绕纪念碑缓行一周、深情瞻仰,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

英名垂千古,精神昭后人。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德,进一步激发了奋发进取、务实拼搏的昂扬斗志,凝聚起打造“四个名城”,加快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现代化滨江大城市的强大力量。

图为9月30日,我市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