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桥“市民开放日”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9-28 08:2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7日是芜湖长江三桥“市民开放日”活动的最后一天。在公安交警、交通、团市委等多部门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下,4.2万名群众参加该项活动,饱览雄伟三桥,领略大美芜湖的动人魅力,感受新时代、新芜湖、新发展的强劲脉动。

热情高涨

三倍运力“全方位”保障

“市民开放日”活动首日上午6点多,距离首班发车时间还有两个小时,芜湖长途汽车站候车室内已经有不少等待参观的市民前来候车,“按照方案要求上午8点30分发出首班车,但是因为市民参与热情太高,所以我们首班车上午8点不到就提前出发了。”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天,该站共发出140个班次,共计运送参观市民6000余人次。

考虑到首日客流的变化, “市长热线”迅速承担起参观电话预约工作。21日下午至26日,“市长热线”全员上岗,坐席数量增加1倍,取消午休,并延长工作时间2-4小时,全力以赴保证热线畅通。自预约当天下午开始,“市长热线”来电量猛增,日均话务量约2800件,超出日常量2倍,接通率仍达90%以上,成功预约超过14000余人次,有力保证了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交通部门同样在开放首日就紧急调整了运营方案。运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市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热情高涨,中心进一步细化调整了操作方案和运营计划,运力从刚开始的15辆增加了两倍到45辆,发车频率从每隔半小时发3辆车缩短到每隔10-15分钟发5辆,进一步减少市民乘车等待的时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现场扫“安康码”、提醒市民戴口罩等乘车防疫措施也不能放松。

据统计,21日开放日首日6000人次左右,到26日人数增长到近8000人次,27日最后一天预计参观人数将突破10000人次。

秩序井然

多元警力“全天候”执勤

突增的人流给车站以及周边区域带来了较大的安保压力。如何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前提下,确保市民顺利乘车浏览参观成为辖区公安部门的重要工作。

根据客流的分布和变化,镜湖公安分局进一步强化汽车站站内及站前广场安保工作。辖区赭麓所负责在进站口、乘车口、下车点设立执勤专哨,维护进出站秩序,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广大旅客安全顺利乘车游览。镜湖公安分局领导靠前指挥,每日带队在现场维护车站内外的公共秩序,同时从巡逻队、赭山所等其他部门增派警力组成多个机动执勤小组,从上午6点30分至下午最后一班车回程的时间段内不间断巡逻防控,做好乘车现场秩序维护。据统计,自活动开展以来,分局共累计出动28组巡逻车辆,执勤民警420余人次。

日均5000人次以上上桥参观,对交警部门的交通组织和现场保障能力提出了严峻挑战。大桥交警方面负责人介绍说,开放日期间,光是现场的投入警力每天都在20人以上,每天清晨6点50前到岗一直要到晚上7点30分最后一班车离开大桥后才能返回,平均下来现场工作时长在12小时以上。早在开放日活动筹备阶段,交警部门就提前进行了“预热”——交警支队负责人多次实地考察三桥现场,就现场交通组织和保障方案进行了明确和细化,提前设置安全锥桶、标识标牌用以维持现场秩序,并在与三桥管理部门协商后划定参观区域,引导市民有序参观、文明游览。

友好体验

187名志愿者全过程“跟车”

“上车有人引导,下车拍照有人指引,服务太好了。”家住望江苑小区的市民赵萍芬一想到去三桥参观的情景就忍不住地夸赞。

开放日活动期间,团市委组织的187名“红马甲”也同时“上线”。据团市委相关人员介绍,志愿者们“一车一人”,从车站起就开始“跟车”服务,到达桥面时引导市民有序、文明拍照参观,提醒上车时间,下桥后还会继续“跟车”循环,帮助行动不便的参观市民安全上下车,直到全天活动结束。

“市民开放日”活动已经结束。赵萍芬和朋友们的心中却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正如这位70多岁的老人所说,“亲眼看看三桥,看看今天的发展,我们的心里怎么能不感动?怎么能不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