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加快建设质量强市

发布时间:2020-09-28 08:1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3日,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以来,我市围绕质量提升行动先后作出一系列部署安排,加快质量强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2013年,我市以1号文件印发实施意见,全面实施质量强市战略。2015年1月,我市被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以来,我市大力弘扬“创新芜湖,质赢未来”的城市质量精神,成立了市委书记、市长双挂帅的芜湖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广泛开展质量文化宣传,不断加大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全面强化质量监管。全市共建成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特种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国家工业机器人检验中心3个国家检测中心,安徽省大米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徽省建设工程基础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2个省级检测中心。全省首批获得市级地方标准制定权,发布和实施全市首项地方标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专窗管理规范》。全国率先发布《芜湖市工业机器人指标体系研究报告》。

2017—2019年省政府质量工作专项考核,我市连续三年稳居A类;省政府目标绩效考核,我市质量工作单项考核在全省名列第2。全市目前共有驰名商标42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7.6件;获得省政府质量奖正奖2个、提名奖1个,市政府质量奖27个;安徽工业精品48个。今年,我市28家企业通过安徽省高端品牌培育资格审核。“质量第一、品牌引领”的浓厚社会氛围正在全市广泛形成,质量芜湖、品牌芜湖和智造芜湖的竞争力、影响力正在进一步扩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