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启用

发布时间:2020-09-27 08:31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6日,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启用暨新一轮市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活动在芜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安徽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宁、校长王绍武,市领导张志宏、贺东等出席活动。

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是芜湖市政府与安徽工程大学市校共建项目,位于芜湖市赤铸山路与梦溪路交口西北侧,校区占地面积53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办学容量为7000名学生规模,目前首批1600余名学生已经入驻。学院旨在打造芜湖相关新兴产业特需人才和国际化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创业科技孵化基地、实景式协同创新基地以及高端工程技术人才培训提高、外方专家教学科研基地。

庆承松指出,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的启用和新一轮市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打造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高校办学水平、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对于丰富芜湖城市内涵、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学校紧紧扭住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不动摇,与芜湖市精诚携手、抢抓机遇,改革为先、干字当头,奋力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朝晖表示,多年来,安徽工程大学扎根江城大地、扎根产业土壤,与芜湖共建国际工程师学院、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增材制造研究院等平台,为我市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以国际工程师学院启用和新一轮市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新起点,在深化市校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方面探索新路径、拓展新空间,为推动芜湖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刘宁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以新一轮市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精准对接区域产业人才需求、产业创新需求、产业合作需求,积极为芜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奋力走出市校同频发展、互增动能的双赢之路。

通讯员 吴觅 全媒体记者 赵丹丹 王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