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长江三桥迎来首个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0-09-22 08:2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作为芜湖第三座过长江的通道,芜湖长江三桥从建设开始就令人瞩目。昨天这座大桥迎来首个市民开放日。当天,人气爆棚,众多江城市民零距离领略了大桥风采。

9月21日上午6点多,芜湖长途汽车站候车室内已经不断有市民前来候车。8点不到,候车大厅内已经坐满了等待参观的市民。“原本是定在上午8点30分发出首班车,但是因为市民热情高,早早来到现场,我们首班车在上午8点左右就已经出发了。”芜湖长途汽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有些市民在早上5点多就到达车站。按照原计划,是每趟发三班车,但是因为到来的市民众多,“8点首次发出了5班车,随后在8点30分,又发出10班车。”该负责人透露,当天最后一趟车在18点30分准时发出,19点10分左右回到芜湖长途汽车站。“首日的活动圆满结束,第二天的首趟车出发时间也已经提前到早上7点,希望能满足更多市民去长江三桥看一看的愿望。”据了解,开放日首日,芜湖长途汽车站共发班车140个运次,发送乘客6000余人次。

为什么芜湖长江三桥能吸引众多市民争相一睹芳容呢?桥如其名,该桥是芜湖的第三座横跨长江的大桥,虽然不是首座,但是依然备受期待,成为芜湖新晋“网红”。这既在于大桥建设中的诸多“硬核科技”,亦在于路桥通车后的杠杆意义。芜湖长江三桥,作为我市境内的过江通道,位于长江水道之上,是商合杭铁路控制性工程,是集客运专线、市域轨道交通、城市主千道路于一体的公铁合建桥梁、商合杭高速铁路的控制性工程,也是芜湖城市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芜湖长江三桥为主跨588米的高低矮塔双索面非对称五跨连续箱组合梁斜拉桥,是迄今世界上最大跨度的高低矮塔、非对称五跨的公铁两用组合式斜拉桥,北主塔承台以上塔高155米,南主塔承台以上塔高130.5米。

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江南接线东起九华中路与赤铸山路交口东侧,通车以后,市民可以从赤铸山路上桥,穿城而过跨越长江,经收费站后通过周边路网驶入芜合高速公路,不仅提高了车辆过江的通行效率,也大大减少芜湖长江大桥的交通压力。芜湖长江三桥不仅是商合杭高铁的过江通道,更是芜湖主城区的跨江交通大动脉。值得一提的是,芜湖长江三桥的建成,不仅完善了芜湖的公路交通网络,缓解了道路交通的压力,随着大桥的建成,商合杭铁路的运行,芜湖的“北上”和“南下”之路将更加便捷。最后,作为市域轨道交通的跨江通道,芜湖长江三桥也是推进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交通路径。

图为长江三桥上组团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