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来芜调研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08:21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1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率队来芜,深入乡村、企业、文化站点,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等工作开展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缪学刚参加。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市领导张志宏、杨志斌分别陪同。

繁昌县峨山镇东岛村坚持党建引领,以“干在实处谋福祉,走在前列聚民心”为目标,主动搭建党组织和村民的“暖心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内生动力,使人居环境显著改善,乡村发展充满活力。张西明考察文化馆、村民社区,与东岛村党员及群众亲切交谈,对他们一心一意跟党走、凝心聚力搞建设,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予以好评。随后,张西明来到春谷3D打印产业园和繁昌窑遗址,考察经济文化建设成果,调研在企业和文化领域加强基层党建和统战工作的思路与举措。

张西明在调研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寻求社会各阶层各行业各领域人士的广泛支持,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向前发展。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将基层党建作为凝聚人心、破解建设和发展中各种难题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党组织号召力、战斗力,抢抓发展机遇,推动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良性循环。要将基层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产业培育、文化教育等各项事业紧密结合,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形式,有效激发各类党建平台的主观能动性,加强社会人文关怀,春风化雨、浸润人心,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