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长江三桥 今日与你相约

发布时间:2020-09-21 08:1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日,芜湖长江三桥迎来开放日活动,从21日至27日,市民都可以乘坐免费公交车,与芜湖长江大桥来一个亲密接触,在桥上与雄伟的双塔合影。由于开放日后,芜湖长江三桥将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上桥的,而且也不允许进行逗留,所以对市民来说,这可能是仅有的一次在芜湖长江三桥上驻足的机会。

开放日持续7天看个够

为满足市民近距离领略三桥风采的愿望,在公路桥即将通车之际,芜湖长江大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决定举办市民开放日活动,诚邀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切身感受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高低矮塔组合式斜拉桥的宏伟壮观。

据了解,活动从今日正式开启,到9月27日结束。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8:30至下午6:30。市民如果想参加开放日活动,不需要报名,可以集中免费乘车参观长江三桥、考察江北新区规划建设情况。

根据安排,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市民,需要在芜湖长途汽车站集中上车(芜湖火车站西广场对面,从长途汽车站候车室乘车)。参观车辆将从赤铸山路东方蓝海前三桥主入口上桥,后至长江三桥江北收费站广场返程,车辆终点站仍为芜湖长途汽车站,其中,联盛广场、梅莲路公交站各设1个下车点,方便市民换乘公交车辆。

参观小贴士请收好

对于长江三桥开放日参观收费吗,自己能不能开车上桥感受……针对市民关心的参观注意事项,记者向组织方进行了了解。

据介绍,芜湖长江三桥市民开放日这段时间内,芜湖市民都有机会踏上桥面,近距离领略三桥风采。从今日开始一周内,每天上午8:30开始,一直到下午6:30,每半个小时都会有三辆大巴车同时出发。其中在三桥主桥以及江北收费站都会停留15分钟自由参观。组织方还特别强调,所有参观人员需亮码或扫码(安康码)实名进入长途汽车站候车室。

对于市民关心的收费问题,组织方表示,不仅此次近距离参观大桥免费,往返大桥的公交也免费。市民只需在乘车点集中乘车,车内佩戴口罩即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此次参观严禁携带违禁危险物品、严禁携带犬只上车。在大桥参观期间,桥面禁止骑行、轮滑,临近围栏拍摄时,市民还需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大桥上空禁止放飞无人机、风筝、航模、气球等飞行物。整个参观期间,市民要严格遵从现场管理人员和志愿者的组织。

组织方还表示,除专用通行车、工作车辆以外,其他车辆、行人开放日一律不得上桥。

哪些景点值得打卡

参观芜湖长江三桥有哪些看点,哪些风景值得拍照?记者给您细数三桥的亮点。

众所周知,芜湖长江三桥设计采用主跨588m的高低矮塔双索面非对称五跨连续箱桁组合梁斜拉桥,是世界同类桥梁之最。所以,高低双塔无疑是参观的重头戏,此次开放日也是站在桥面与高低双子塔来张合影的唯一机会,绝对是微信朋友圈最红的打卡点。此外,在三桥的桥面上,以芜湖繁华的主城区为背景,也将是难得的拍摄角度,以江北新区为背景,随着江北新区日后的发展,这张照片也将见证历史。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就是芜湖长江三桥收费站,该站设计灵感取自芜湖作为皖南门户,采用鸠兹鸟展翅起飞的创意,整个收费站非常大气磅礴。

值得一提的是,本报也将同时推出“我游长江三桥”活动,届时您拍的难忘照片,可以配上一段文字发给我们,就有可能刊登在《大江晚报》上。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参与活动。方式一:将作品发送到大江晚报邮箱:wb3838110@163.com;方式二:将作品发送给大江晚报微信公众号;方式三:将作品发送给大江晚报官方微博。需要提醒的是,投稿须为本人原创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摄影作品是对客观现实的真实反映。

令人期待的江北新区

随着4月15日,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揭牌,江北新区也拉开了建设的新高潮。此次开放日的主题,除了与芜湖长江三桥近距离接触,另一个主题,便是感受江北新区发展的强劲势头。

众所周知,江北新区之于芜湖,犹如滨湖新区之于合肥,浦东新区之于上海。江北新区按照新城的概念打造,将是芜湖未来十年、二十年重点发展区域。从目前已经发布的规划来看,在交通、卫生、教育等方面都已有所布局。它的发展不是传统意义上拓展了城市边际,而是将为芜湖打造出一座卫星城。

目前,芜湖江北新区正处于起步建设期,承载着芜湖均衡发展、协调发展的要求,也是实现芜湖跨江发展、拥江发展的重要举措。所以,在桥上远眺江北新区,感受新区蓬勃的发展势头和强劲的发展脉搏,也将是此次开放日可以关注的一个重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