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08:1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19日,2020年全国科普日芜湖市暨弋江区主场活动在利民路小学举办,也拉开了为期一周的全市科普日活动的序幕。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陈怡出席。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陈怡指出,希望通过开展的系列群众性科普活动,引导群众学习科技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培养科学思想、培育科学精神,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为创新名城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当天,2020年全市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竞赛获奖者获表彰;中科大教授梁琰、浙江大学韩泽耀博士就美丽科学、人工智能等主题作科普报告。记者从市科协获悉,今年科普日期间,全市预计开展科普讲座、科技培训、科普展览等重点活动项目175项,为公众献上一道丰盛的科普盛宴。活动预计将吸引10万余人次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