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9 09:08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落实落细应对秋冬季疫情各项措施,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继续加强对境外来芜返芜人员的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健康随访,扎实做好进口货物特别是食品冷链检验检疫,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和应急演练,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要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六稳”“六保”、灾后恢复重建、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认真研究谋划“十四五”发展,着力打造“四个名城”,加快建设长三角城市群中具有较高能级的现代化大城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发挥芜湖承东启西、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力推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开放平台建设,加快打造港口型枢纽城市,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努力建成联通国际、国内市场的重要桥梁枢纽。

会议听取《芜湖市养犬管理条例》制定情况报告,审议《关于加快推进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