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 研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等

发布时间:2020-09-19 09:05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研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参评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评价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采取坚决、果断、有力措施,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等现象,确保耕地安全、粮食安全、国家安全。要精心组织摸排,充分调动基层党委政府力量,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保质保量完成摸排工作任务。要严格落实“八不准”要求,以“零容忍”态度,强化日常监督、部门协作,充分利用群众监督、媒体监督、信访举报、动态巡查等方式,及时发现违法违规线索并依法严肃处理。要严格执纪监督,加大舆论宣传,为清理整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指出,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从衡量企业全生命周期、反映投资吸引力、体现监管与服务三个维度设置了18个一级指标和87个二级指标,涵盖了营商环境的各个层面。各牵头单位要提高站位,争分夺秒、共同攻坚,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周密组织、密切配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相关部门切实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抓住这次参与全国评价的重要机遇,持续强化措施,切实改进作风,以高品质营商环境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芜宣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保护、大龙湾片区主干路命名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