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8-27 16:51信息来源:今日芜湖 阅读次数: 字体:【    】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潘朝晖主持并讲话 单向前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赵昊平当选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张峰冯克金丁祖荣等出席  

大会现场。全媒体记者 杨大伟 摄

8月27日上午,芜湖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市政务中心胜利闭幕。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到代表380名,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357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潘朝晖主持大会。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潘朝晖、单向前、张峰、丁祖荣、晁新、杨志斌、何向阳、董萍、黄维群、后名文、孙跃文、袁发林、王贵成、周守标、高光兴、裴亚飞、翟文卉、骆宇虹、刘卫娣、胡太平。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冯克金、胡邦明、张志宏、汤勇、何友旺、宁波、王沧江、孙国正、凤剑峰、贺东、程刚、王芳、汤劲松、胡敏、赵昊平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单向前为市人民政府市长,赵昊平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走到主席台前台与代表们见面。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长单向前向宪法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随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和市人民政府市长单向前分别发表讲话。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在讲话中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庄严行使民主权利,圆满完成选举任务,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良好的作风形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蓬勃向上、风清气正的大会。

潘朝晖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防汛抢险圆满实现“三个确保”目标,经济指标持续向好,产业培育亮点纷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更加巩固,我们以实际行动向380万芜湖人民交上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

潘朝晖强调,新时代百舸争流,奋进者接力扬帆。在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时时对表准、处处对标齐;必须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做到以特色展优势、以聚焦求突破;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必须凝聚强大合力,做到真抓实干、奋发有为。

潘朝晖强调,新时代、新使命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自觉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能,努力开创新时代芜湖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责任,忠诚履职尽责,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潘朝晖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进芜湖在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不懈奋斗!

单向前在讲话中衷心感谢各位代表的高度信任。他说,信任比黄金珍贵,信任包含责任。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在抓“六保”促“六稳”、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时期,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真切体会到肩上担子的分量。将在市委领导下,以产业聚拢人才,以人才引领创新,以创新推动发展,以发展改善民生,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单向前表示,将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接续奋斗,凝心聚力抓发展;牢记宗旨,增进福祉保民生;担当作为,抓铁有痕重落实;依法行政,身体力行促法治;清正廉洁,扎紧笼子严纪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化感恩之心为奋进之志,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竭尽心智、竭尽所能,回报各位代表的选择,回报全市人民的厚爱!

上午10点25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市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事和工作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记者 陈旻 张学桥 张永胜 余霏 冯光宇 徐新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