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2号线芜湖火车站段提质提速

发布时间:2020-08-12 08:2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作为芜湖轨道交通目前唯一的地下工程,2号线一期的芜湖火车站段建设提质提速。8月10日,记者从施工现场获悉,全长1.67千米的连接段总工程量进度已超八成,其中芜湖火车站站点进入全面装修阶段,整段地下工程预计年内建成。

据介绍,芜湖火车站站点为地下二层双柱三跨岛式站台车站,全长166米、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目前站房已进入机电设备安装和内部装修阶段。通过预留通道,该站点可以迅速连接芜湖火车站出站口及落客平台、站东路公交枢纽。建成运营后,来往乘客可实现轨道交通和高铁、城市公交等的无缝换乘。此外,该站点还是目前芜湖轨道交通唯一的封闭站点,全年恒温恒湿。届时,市民旅客的出行感受将再度刷新。

图为轻轨2号线芜湖火车站段地下工程加快施工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