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芜湖进出口增长20.4%

发布时间:2020-08-12 08:2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海关最近发布上半年芜湖外贸数据,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今年上半年芜湖市进出口总值30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达到20.4%。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下,年初外贸出口振荡,第二季度空调、防疫产品等出口拉动下迅速回稳。今年上半年,全市出口企稳回升,达172亿元,增长3%。空调等我市传统优势产品出口逆势上扬。上半年,全市出口空调60.2亿元,增长10.8%,占芜湖市出口总值的35%。

进口方面,上半年,芜湖进口130.5亿元,增长55%。其中,进口鲜冷冻猪肉30.5亿元,激增5.9倍,占全市进口总值的23.4%。

一般贸易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物流货物方式进出口占比超8成,增长迅猛,有力带动了全市进出口增长。上半年,我市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236.1亿元,增长37.6%,占同期芜湖市进出口总值的78.1%;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物流货物方式进出口17.8亿元,增长71.1%,占5.9%。

随着外贸企业对“一带一路”国际市场的成功开拓,我市对伊朗进出口直线上升。上半年,我市对伊朗进出口13.4亿元,激增3.6倍。其中,对伊朗出口9.5亿元,激增2.2倍;自伊朗进口3.9亿元,直线增长13万倍。上半年,我市对美进出口82.6亿元,增长42.7%,占27.3%,为最大贸易伙伴。

民营企业独占半壁江山,在外贸稳增长中的作用更加突出。中外合资企业增长近1倍。上半年,芜湖市民营企业进出口151.4亿元,增长7.4%,占同期芜湖市进出口总值的50%;中外合资企业进出口85.5亿元,增长97.9%,占28.3%;国有企业进出口23.9亿元,增长7.5%,占7.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