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步伐

单向前出席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协调会强调

发布时间:2020-08-08 09:4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市政府8月7日召开工作协调会,听取我市灾后恢复重建总体方案汇报及各部门、市(县)区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相关决策的推进落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全体负责同志参加。

单向前指出,防汛工作以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科学调度、忘我付出,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防汛形势呈现持续好转态势。当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清醒地看到汛情造成的严重损失、暴露出我市水利工程等方面短板、灾后恢复重建的高标准高要求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怀着深厚感情精心谋划实施灾后恢复重建。

单向前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步伐。要及时深入县市、乡镇、村查灾核灾,全面详实地了解全市的灾情,增强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生活的针对性与精准度。要把受灾群众安置和生活保障放在首位,照顾好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入冬前全部有房居住,周密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精准帮扶市场主体,在政策、资金、技术上为受灾企业提供及时支持,助力企业早日恢复生产经营,携手企业共渡难关。要加快受灾基础设施重建进度,按照轻重缓急要求,切实做好水利、电力、交通、沿江洲滩圩垸迁建等谋划与实施,系统提升城乡防洪排涝能力。要针对汛情暴露出的薄弱环节,统筹考虑重大工程建设、重要基础设施补短板、城市内涝治理、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等,全面筑牢抵御灾害的安全屏障。要有效统筹整合各类支持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积极对接争取上级政策,拓宽多元化募集资金渠道,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单向前要求,要凝聚各方合力,落实灾后恢复重建保障措施。结合已经启动的“一抓双比五提升”专项行动精神,不断强化机制和要素保障,充分发挥督查检查职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