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打赢防汛抢险大仗硬仗持久仗一个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8-07 08:1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入汛以来,我市经历多次强降雨过程,芜湖水位接近历史最高水位记录,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

过去的一个月中,面对倾盆暴雨、洪魔肆虐,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防汛救灾指示要求,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枕戈待旦、严防死守,连续作战、众志成城,人民子弟兵驰援芜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防汛抢险这场大仗硬仗持久仗。

当前,我市正处于防汛抢险和灾后恢复重建“两手抓”的关键时期。为更好地汲取经验,芜湖日报编辑部对过去一个月芜湖战“洪”的重要节点和关键措施进行梳理总结,以助力我市夺取防汛抢险全面胜利。

7月6日

受长江上游来水和连续强降雨影响,我市河流、水库水位持续上涨,西河、永安河、裕溪河、青安江、长江芜湖段超警戒水位。鉴于严峻的防汛形势,根据《芜湖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自7月6日18时起,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7月7日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先后召开会商会和全市防汛抢险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要求全市上下紧急动员,全面打好防汛抢险大仗、硬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2020年7月7日12时起,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到Ⅱ级。市领导持续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防汛救灾工作。

7月8日

黑沙洲天然洲1600余名群众安全撤离。

7月9日

市领导赴武警芜湖支队会商防汛抢险工作。

7月10日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抢险工作紧急调度会,分析研判防汛形势,对打赢防汛抢险大仗硬仗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7月12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3日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进一步部署推进防汛抢险工作。要求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汛抢险大仗硬仗持久仗。

7月14日

省军区领导来芜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部队官兵奔赴一线支援我市抗洪。

7月17日

市防指决定,自7月17日9时起,将我市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提升到Ⅰ级。

7月18日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负责同志来芜督导检查有关指示,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部署推进下一步防汛抢险工作。

市领导持续深入一线督导防汛抢险工作并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干部群众。

7月20日—21日

芜湖传媒中心全媒体开启“江城不眠夜——直击防汛第一线”现场直播,直击全市抗洪最前沿实况。

7月21日

无为大堤保安站外围堰合龙。省双拥办来芜走访慰问抗洪抢险部队。

7月22日

惠生联圩堵口复堤工程顺利合龙,进一步筑牢无为大堤“防洪屏障”。

7月28日

市领导督导防汛抢险工作并看望慰问安置群众时强调,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做好安置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

7月31日

市委书记潘朝晖再次在鸠江区主持召开防汛抢险工作现场会,传达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巢湖流域防汛会商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裕溪河、西河、牛屯河防汛形势,就进一步加强防汛抢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8月4日

市委书记潘朝晖赴无为市调研防汛抢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8月5日

第一批完成抗洪抢险任务的子弟兵撤离芜湖。

8月6日

市防指决定从8月6日10时起,将我市防汛应急响应由Ⅰ级调整为Ⅱ级,同时结束紧急防汛期。

图为长江芜湖段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严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