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条秸秆肥料自动化生产线在芜投产

发布时间:2020-08-07 08:1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全国首条秸秆肥料自动化生产线

秸秆肥料化利用将大幅减少化肥使用量,提高土壤的有机质含量。

8月6日,全国首条秸秆肥料自动化生产线投产仪式,在位于三山区的瑞驰兰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秸秆肥料化利用将大幅减少化肥使用量,提高土壤的有机质含量,成为绿色农业、循环农业发展的“助推器”。同时,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禁烧利用难的现状。

据介绍,秸秆如果任其在田地里自然降解而不加处理,厌氧菌及有害菌的大量生长和繁殖,产生的硫化氢、氮气等会造成作物的烂根、死棵,从而导致作物的减产甚至绝收。虽然,秸秆入肥工艺也一直都有,但传统秸秆堆肥翻堆发酵占地又耗时。瑞驰兰德投产的这条秸秆肥料自动化生产线,在秸秆发酵过程中以复合微生物菌剂及高效复合酶添加为主,无有害残留和二次环境污染,快速粘合低温造粒的技术突破,保证了微生物活性并充分适应田间机播施肥作业。秸秆肥料化利用大幅减少化肥使用量,提高土壤的有机质含量,增加作物的产量,成为绿色农业、循环农业发展的“助推器”。

近年来,芜湖市把秸秆综合利用作为保环境、护生态、惠民生的一项关键工作,按照“秸秆资源化、收储集中化、利用产业化”思路,全面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目前,全市建有秸秆年利用量超过500吨的规模化企业有40余家。2016年,瑞驰兰德作为重点科技招商项目落户芜湖,2018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称号。该条秸秆肥料自动化生产线的正式投产,不仅是我市秸秆产业化综合利用取得的新突破,也是省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的显著成效。未来将从根本上解决秸秆全面禁烧利用难的现状,真正实现秸秆有去处、化肥能减量、农户有增收、地力有提升、合作有收益的多赢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