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言万语表达不了感谢之情!”

鸠江区二坝镇群众欢送抗洪子弟兵——

发布时间:2020-08-06 08:3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邓健

“向解放军致敬”“感谢最可爱的人”“欢送亲人”……8月5日清晨6点刚过,在鸠江区二坝镇华谊化工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73047部队驻地外,200多名群众高举国旗、手拉横幅,欢送第一批胜利完成抗洪抢险任务的子弟兵。

今年入汛以来,受长江上游来水和区间降雨影响,长江芜湖段水位持续抬升,内河水位居高不下。7月17日凌晨,江北“四镇一街”部分堤段超保证水位,鸠江区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在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73047部队官兵闻令出击、紧急驰援。半个月来,战士们奋战在长江无为大堤、裕溪河等地,于汹涌洪水之上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线。

鱼水情深,话别不舍。伴着曙光,一辆辆军车呈一字形排开,列队整齐的官兵即将开拔。当地村民、企业职工、青少年等200多名群众纷纷涌向部队途经的道路赶来送行。当地民间腰鼓队还为官兵们跳起了秧歌、敲起了锣鼓。现场,许多群众落下了热泪。

“千言万语表达不了感谢之情!”二坝社区党委书记肖文胜和居民捧着几口大锅,把他们连夜煮好的500多个茶叶蛋送给子弟兵。农场村75岁的陈光木老人哽咽了:“没想到今年这么大的洪水,感谢解放军,有了他们,我们的家才保住了!我真的舍不得他们走啊!”解放军战士吕文涛也动情地说:“本来打算悄悄地离开,没想到这么多老百姓来送我们,非常感动和激动。抗洪抢险,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希望他们能尽快恢复生产,过得更好!”

军车前行,人潮涌动。在抗洪一线流汗流血不流泪的子弟兵们红了眼眶,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回应着这份深情——他们在车厢里大声地唱起了《为了谁》。此刻,人们再也无法压抑自己的情感,挥手高喊“谢谢”“珍重”,久久伫立在路旁,目送车队消失在远方……

图为8月5日,鸠江区二坝镇群众纷纷自发赶来,高举国旗欢送抗洪子弟兵班师凯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