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保障汛期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0-07-30 08:1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汛期当前,暴雨、大风等天气容易引发安全隐患。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目前我市积极做好汛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减少对市民正常生活影响。

建筑工地是落实汛期安全生产责任的关键环节之一。连日来,市住建局检查了碧桂园镜湖世家二标段、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门急诊住院综合楼、三山区官河小学工程等建筑工地,进一步加强对大型机械设备、高支模高处作业、施工临时用电的安全监管,确保我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同时,加强对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城南过江隧道的安全检查,目前各施工区域无积水现象,基坑监测正常。

汛情期间,我市积极保障城市运行安全和群众生产生活正常。一方面,检查了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8个住宅小区,发现部分楼栋外墙存在脱落隐患,目前房地产企业、物业企业正在组织维修。另一方面,积极保障城市供水供气,7月25日至26日,我市累计供水量55.4万立方米,供气量95.43万立方米,城市原水、出厂水、管网水质检测均高于国家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