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思想之弦 落实防范之策 坚决夺取防汛抢险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20-07-27 09:23信息来源:今日芜湖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26日,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市领导何友旺、何向阳、贺东、程刚、陆雷、方国华等赴基层一线,督导检查防汛抢险工作,鼓励大家绷紧思想之弦,落实防范之策,坚决打赢防汛抢险大仗、硬仗、持久仗。

当晚,潘朝晖沿着三山大堤一路观水情、查值守,督导防汛抢险工作。三山大堤保定街道小龙塘村段日前发现多处管涌险情,目前险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潘朝晖涉水踏查险情现场,详细了解抢险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严密防范持续高水位浸泡带来的防汛压力,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密度、宽度、频度,尤其是已出险点和险工险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确保堤防安全。潘朝晖还来到三山区龙窝湖排涝站、三山大堤碧桂园段、长江大堤草山段等防汛值守点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检查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防汛抢险进入十分紧要的相持阶段,越是人困马乏越要绷紧思想之弦。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在前期良好的工作基础上,继续抓紧抓实抓细预警预判、巡堤查险、强基固坝、人员转移、应急处突、灾后重建等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三个确保”底线,坚决夺取防汛抢险全面胜利。

冯克金深入姚沟镇牛眼宕段、刘渡镇西二十四圩、陡沟镇裕溪河段、无城镇三闸圩姚湾段等险工险段,现场查看巡堤查险、物资准备、除险加固等工作开展情况。丁祖荣先后前往荻港镇黄浒河庆大圩、长江大堤芦南段,沿堤一路踏查水情,了解出险段处置、巡堤值守等情况,看望驻守在防汛一线的部队官兵和干部群众,深入宣传市委关于当前防汛工作的有关要求。

何友旺实地查看弋江区石硊圩佘家坝、东湾等段巡堤查险、险点处置等情况。何向阳在长江干堤高安段督查防汛工作,看望正在堤脚30米外至100米巡查的应急队队员。贺东、方国华赴天门山广福泵站、汀棠值守点、江东船厂、西江涵、临江桥下穿通道、青弋江赭麓段值守点查看防汛情况。程刚与市防指专家会商研判防汛形势,指挥调度防汛救灾工作。陆雷在长江大堤经开区段督导防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