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急救绿色通道开通

发布时间:2020-07-04 08:4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 陈旻)中高考临近,记者从市120急救中心获悉,各项考试期间,市急救指挥中心将加强值班与调度,全市8个分站,将安排市二院分站、市一院分站、五院分站、市中医医院分站各备留一辆救护车待命,保障考试和防疫双重要求。

目前,市急救中心的所有急救车辆、信息调度通讯系统已进行了全面检修和维护保养,并为所有救护车组配备除颤监护仪、心电图、创伤包等必要抢救设备。重点针对食物中毒、中暑、心脑血管疾病等考试期间常见病种,备齐相关药品和氧气,以便提供针对有效的服务。发热学生如要求救护车转送,救护车也会将其转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做相关排查。

此外,我市已确定市一院、市二院、市中医医院、市五院作为市区考点的定点医疗保障医院,考试期间将加强门、急诊值班,为考试师生开放急救绿色通道。

本次还将派遣医师入考点驻点服务:其中,市一院负责芜湖一中、安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考点;市二院负责田家炳实验中学、第三中学考点;市中医医院负责芜湖第十二中学、城南实验中学考点;市五院负责安师大附中、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城中校区)考点。考试期间,各考点学校的卫生防疫由学校负主体责任,疫情防控指导员负责技术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