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不断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潘朝晖“四不两直”检查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08:2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1日,市委书记潘朝晖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鸠江区、镜湖区、弋江区等地,检查文明创建工作。

城市老旧小区是文明创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在鸠兹家苑馨园,部分住户破墙开店,影响居住安全。潘朝晖责成相关部门立即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违章建设行为,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莲塘新邨小区存在机动车乱停放、垃圾桶摆放不规范等现象。潘朝晖要求规范停车秩序,加强垃圾分类,不断优化小区居住环境。看到富贵园小区里电动车私拉电线,潘朝晖严肃指出,要迅速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宣传劝导,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长途客运站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潘朝晖叮嘱有关方面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水平,让车站成为旅客的温馨驿站,充分展示文明城市形象。在三潭菜市场,潘朝晖提醒从业人员佩戴口罩,要求相关部门切实抓好环境卫生整治,严密做好食品安全检查和环境检测,加强对进口货物特别是食品冷链的检验检疫,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潘朝晖强调,文明创建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文明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加快推进城市更新,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好城市管理痛点难点问题,让群众在文明创建中拥有更多获得感。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主动性、积极性,让文明行为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文明创建责任,真正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