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芜湖28624人报名参加高考

发布时间:2020-07-03 08:1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从芜湖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高考报名考生人数28624人,比2019年增加514人,市区报名人数10042人,比2019年增加815人。其中,文史类考生16259人,理工类考生12301人,少年班考生64人;从数据分析看,文史类考生已超过理工类考生。小语种报考人数有增加的趋势,今年日语32人、俄语162人。今年全市共计5213人参加分类招生考试,4198名学生被录取。被录取的学生将不参加7月份的普通高考。

今年我市将设19个高考考点829个考场,其中,市区共设8个考点287个考场,文科考点为芜湖市一中、市三中、田家炳中学、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城中校区);理科考点为市十二中、城南实验中学、安师大附外、安师大附中。8个考点均为国家标准化考点,所有考场已安装了网上视频巡查系统,试卷在考点交接、分发、流转、回收等过程全部在视频监控之下;统一招标配备了两套独立的听力考试广播系统;全部安装了空调设备。

我市积极营造温馨、健康的考试环境,所有考点都在考试前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全面的整治和消杀,特别是考场教室要求做到干净、整洁、卫生,做好蚊虫清除工作。目前我市高考的标准化考点均已安装了电风扇和空调,将根据天气状况科学采取防暑降温方式。英语听力考试不能开空调,以保证学生能够清晰听到考试内容。所有标准化考点均配备了两套独立的广播系统,并为每个考点按照考场数配备了移动播放设备。今年重点加强手机等禁带物品进入考场的教育,手机只要带进考场则视为作弊,考生需要配合禁带物品检查。

据介绍,今年我市每个考点设备用隔离考场、1个备用考场和医疗服务站。考点主考、副主考、监考员等增加防疫工作职责;考点增设一名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