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中心“护航”高考 4家医院派医师驻点

发布时间:2020-07-03 08:1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2日,记者从芜湖市120急救中心获悉,中高考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保障方案已经出炉。中心将调集院前急救运力,为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提供优质、快速的医疗服务。

据悉,市急救中心将承担各项考试期间的医疗急救转运任务,指挥中心会加强值班与调度。为了更好服务各考点,全市8个分站,将安排市二院分站、市一院分站、五院分站、市中医医院分站各备留一辆救护车待命,除了常规急救外,还会对发热人员按防控要求进行规范处置。

考试期间,接到出勤任务时以就近调派为主,但也可能存在跨区域调配车辆,各分站也都做好了准备。中心分站还留有1到2个急救车组作为第二梯队,如考点出现需求,就近分站已出车,且其他分站无车,就派总站车辆前往,作为救护空窗期的有效补充。

另外,在7月8日的14:50-15:30,7月16日的8:30-9:00,以及7月23日的8:00-8:20,三场英语听力考试时段,救护车辆在接近或进入各考点时不会鸣笛。

据介绍,市急救中心的所有急救车辆、信息调度通讯系统已进行了全面检修和维护保养,确保运行状况优良。同时,为所有救护车组配备除颤监护仪、心电图、创伤包等必要抢救设备。重点针对食物中毒、中暑、心脑血管疾病等考试期间常见病种,备齐相关药品和氧气,以便提供针对有效的服务。承担急救转送时,急救人员按照一级防护做好自我保护。发热学生如要求救护车转送,救护车也会将其转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做相关排查。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芜湖已确定了市一院、市二院、市中医医院、市五院作为市区考点的定点医疗保障医院,几项考试期间将加强门、急诊值班,为考试师生开放急救绿色通道。并且,派遣医师入考点驻点服务,市一院负责芜湖一中、安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考点;市二院负责田家炳实验中学、第三中学考点;市中医医院负责芜湖第十二中学、城南实验中学考点;市五院负责安师大附中、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城中校区)考点。各考点保障医师将统一着工作服,提前30分钟进驻考务办公室。考试期间,各考点学校的卫生防疫由学校负主体责任,疫情防控指导员负责技术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