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 迅速全面推进长江芜湖段禁捕退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2 08:3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30日,全省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迅速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单向前,市领导张志宏、桑宝庆、贺东、汤劲松出席。

潘朝晖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长江禁捕退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打赢长江(芜湖段)禁捕退捕攻坚战,以扎实成效推动长江共抓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行稳致远。

潘朝晖强调,要在前期已有的工作基础上,按照省委部署的“六无四清”目标任务和“七个到位”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紧盯“查、治、建”关键环节,迅速全面推进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要精准建档立卡,深化建档立卡“回头看”,查清渔民底数、渔船底数、渔网底数,为实施精准退捕提供依据。要依法依规处置退捕船网,加快推进退捕渔船分类处置、渔具网具集中销毁。要切实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和生计保障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多措并举拓宽退捕渔民转产就业渠道。要严格执法监督,充实执法力量,配齐执法装备,加快推进“智慧长江”建设,加大从水里到餐桌全链条联合执法监管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坚决从源头和终端斩断地下产业链。要加强宣传引导,确保禁捕退捕政策措施周知到每一个村庄社区、每一位群众,宣传到每一个水产市场、每一间餐馆,切实提升全民生态意识,着力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做好资金保障,迅速行动、全面推进,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