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底可从西广场进芜湖站乘火车

发布时间:2020-06-18 08:1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商合杭高铁离芜湖人越来越近了,此时市民也非常关心芜湖火车站西广场什么时候可以进站乘车。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芜湖站西广场也将结合商合杭高铁的开通运营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各项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力争本月底前,保障旅客通过西广场地面通道进站候车。

6月1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西广场工程目前已经完成所有围护桩和工程桩施工,完成全部负一层的主体结构施工和进站平台的区域铺装(如图)。火车站西广场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人正在对西广场北侧地面进行铺砖,并抓紧建设地面道路,预计在6月底可以完工。该负责人透露,届时可以为旅客进出站提供通道,同时停车场和公交通道也将同期可以使用。这也就意味着,本月底,旅客有望从火车站西广场进入芜湖站乘坐火车。

记者了解到,在保障旅客通过西广场进站候车的同时,西广场的后续工程将继续稳步推进,按照计划,力争到年底前,火车站西广场整体项目将建设完成。届时,旅客既可以通过东西广场两侧的站南路和站北路形成的环路通行,也可以通过东西广场和主站房的地下一层城市通廊通行,方便了旅客,更与城市主干道、快速路紧密衔接、提高了交通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