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全省首份地市医疗保障发展公报

发布时间:2020-05-26 08:2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市医疗保障局发布了《2019年芜湖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公报》,这既是我市医保局成立以来首份相关公报,也是全省第一个地市级发布的医疗保障事业公报。

公报显示,2019年芜湖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386.07万人,其中参加职工医保81.77万人,比上年增加3.91万人,增幅5.03%;参加城乡居民医保304.3万人,比上年减少5.9万人,降幅1.9%,主要因我市经济发展、就业增长,部分人由居民医保改参职工医保。全年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总收入50.18亿元,总支出44.36亿元,运行平稳。

在保障覆盖面扩大的同时,待遇保障水平也稳中提升。我市已统一了城乡居民医保并实现市级统筹,合并职工医保和生育保险,统一门诊慢性病准入标准,新增6种门慢病种,调整6种门慢准入标准。全年异地就医人次4.64万人次,异地医疗总费用6.58亿元,医保支付3.77亿元,异地均次住院费用1.75万元。此外,积极推进城乡医疗救助和医保扶贫,全年直接救助12.88万人次,投入救助资金1.32亿元。

在深化支付方式改革中,我市完成医保支付方式省级试点(按病种付费试点),建立200组单病种结算体系,将日间手术纳入单病种付费体系。完善职工医保病种分值结算办法,按病种组付费,覆盖198组病种组和7个日间手术病种组,共计500多个病种。

我市创新药品招采工作,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实行急抢救药集中带量采购,实现保供稳价,30种药品总体降幅约27%,节约资金316万元。落实“4+7”带量采购扩围,推进“17+13+x”种抗癌药惠民政策落地,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共采购1896.94万元,是上年的2.1倍,共减轻患者用药负担约400万元。

严格医保基金监管,芜湖获批全省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对全市“两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全覆盖专项稽核,处理协议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2473起,追回医保基金809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