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我省已拨付814亿元民生工程资金

发布时间:2020-05-26 08:2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25日,安徽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我省继续实施33项民生工程,截至4月底,各级财政已累计拨付资金814亿元,有力有序推动民生工程实施。在昨日举行的安徽省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就全省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财政扶贫资金同比增长13.5%

据悉,截至目前,全省各级财政累计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61.1亿元,比上年全年增加19.1亿元,增长13.5%。我省统筹地方政府债券资金61亿元,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

全省统筹下达省以上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84亿元,较上年增加6.2亿元,支持各地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应保尽保要求,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县级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预算编制审核,督促指导各地严格按照底线思维安排保基本民生和保基层运转年度预算支出,坚持国家标准的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做到预算资金优先保障。”

省级一般性支出较上年平均再压减5%

我省将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特别是加大“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压减力度,取消不必要项目支出。严格落实省级一般性支出较上年平均再压减5%政策,要求市县确保年初压减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各级财政压减腾出的资金,优先用于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支出。

我省严禁新建楼堂馆所,严禁铺张浪费,确保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重点领域支出切实保障。

此外,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扩大低保保障范围,对城乡困难家庭应保尽保。提高基本医疗服务水平,落实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