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督导森林防火、脱贫攻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5 09:2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原标题:潘朝晖检查督导森林防火、脱贫攻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

4月4日清明节当天,市委书记潘朝晖深入无为市、南陵县,一线检查督导森林防火、脱贫攻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和一线防火队员。

南陵县戴公山林场、无为市周家大山林场苍山滴翠、郁郁葱葱,经营面积均在2万亩左右。潘朝晖深入林场详细询问火情、祭扫管理和防火措施落实等情况,走进器材库逐一查看配备的消防器材,并与防火队员亲切交流,叮嘱队员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严防死守,严阵以待,有效发挥森林防火队专业优势,扩大防火救火范围,确保看住山、盯住人、管住火。潘朝晖强调,当前仍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但清明节假期祭祀及旅游活动的人员明显增多,森林火灾风险增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加强防火扑火设备物资保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严防人员大规模聚集,严禁野外用火,积极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在无为市泉塘镇青龙村、金牛村,潘朝晖先后来到贫困户邓开芬、宣远格,五保户安凡应家中,认真察看房前屋后环境,仔细翻阅扶贫手册,详细了解疫情防范、家庭收入、医疗保障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聚焦剩余贫困人口、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以及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聚焦实施“九大工程”,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曝光发现,南陵县铜铁矿业、近山建材、生活垃圾填埋场分别存在污水溢流外环境、砂石物料露天堆放、大量渗滤液未铺设防渗膜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潘朝晖先后来到上述三个整改现场,查看整改进展,会商整改措施,严肃指出,经济发展决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要深刻领会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算好经济账、生态账、民生账,系统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切实营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