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把握规律科学推进 全面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

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4 08:5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3日,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第一阶段合并召开。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市几大班子党员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潘朝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省、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持续深化巡视整改为抓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坚持问题导向,把握规律,科学推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

潘朝晖强调,新时代抓党建工作,最重要的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实施政治生态建设提升三年行动,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加强思想建设,突出立根固本铸魂,建立健全分众化理论学习教育机制,围绕“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组织开展重大主题宣传活动,抓好意识形态尤其是网络意识形态风险防控,一体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突出政治标准,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创新做好人才工作,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开展“两应”基层党组织示范创建活动,统筹抓好农村、城市、机关、国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事业单位等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全面检视、靶向治疗。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扎实推进统战工作,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统筹做好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外等各领域统战工作。要大力推进平安芜湖、法治芜湖建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有力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和专业化水平,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