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风险防范、“六稳”等工作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08:2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风险防范、“六稳”等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易发高发期,加上清明、春汛临近,火灾、洪涝、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等隐患突出,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举一反三,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突出防范重点,深入排查火灾、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等各类隐患,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防控监管各项措施,尤其是清明节假日期间,要严防人员大规模聚集、严禁野外用火,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加强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确保安全风险防范责任落实到岗、到位、到人。

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报告,研究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幅增加,同时开学复课时间临近,防控疫情容不得丝毫松懈和半点疏忽,必须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要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继续加强对境外来芜返芜人员的精准排查检测,突出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采取精简而管用的措施,抓实抓细分区分段、错时错峰返校工作,不能出现任何漏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的重要论述,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想方设法把发展潜力和强大动能释放出来。要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和安全事件的底线。要全力抓好“六稳”工作,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切实保障供应链畅通,千方百计抓项目、稳投资、促招商,加大外贸外资工作力度,有效释放消费潜力,力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实现。要抢抓对冲疫情影响的宏观政策机遇,力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大力招引人才、促进创新,加快推动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奋力开启芜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夯实基层基础,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切实为基层减负。

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的若干意见》等“1+6”文件,强调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在加强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推进干部交流、推动组织为干部担当、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力度、完善异地交流任职干部保障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切实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审议《芜湖市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召开芜湖市文学艺术界第四次代表大会的请示》等,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