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城市高质量发展评价发布

芜湖位列第二

发布时间:2020-04-03 08:2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安徽省社科院发布《五大发展理念下安徽城市高质量发展评价(2019)》。量化评价结果显示:高质量发展指数排在前五名的城市为合肥、芜湖、黄山、马鞍山和宣城。

据了解,根据五大发展理念编制安徽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可以评价各地市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方面的成绩和不足,为安徽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根据高质量发展测度逻辑,结合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构建相应指标体系,包括高质量发展指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5个分指数,以及11个二级指标、31个三级指标,最终形成“基于五大发展理念下的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并根据加权计算得出各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得分。

据发布,创新发展指数排在前五位的城市分别为合肥、芜湖、马鞍山、蚌埠和滁州。协调发展指数排在前五位的城市分别为合肥、宣城、淮南、马鞍山和芜湖。绿色发展指数排在前五位的城市分别为合肥、黄山、蚌埠、六安和芜湖。开放发展指数排在前五位的城市分别为合肥、黄山、铜陵、马鞍山和芜湖。共享发展指数排在前五位的城市分别为合肥、黄山、芜湖、马鞍山和铜陵。可以看出,我市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个指数排名均位于全省前五,就分值看,创新指数最高。

排在第六至第十名的城市分别是池州、铜陵、蚌埠、滁州和安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