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委主任会议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6 08:2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24日,市文明委主任会议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召开,研究部署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面开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征程。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主持。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领导张志宏、杨志斌、凤剑峰、桑宝庆、程刚、方国华等出席。

潘朝晖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持之以恒推动创建工作向深度拓展、向广度延伸,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努力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更大力气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深入开展“十大专项行动”“贴近群众六走进”行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查调度,强化部门协作,下足绣花功夫,建立健全抓落实长效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贺懋燮指出,要正视问题,深刻意识到当前我市文明创建形势不够乐观、自身问题短板整改不力、常态长效机制建立不实等情况不容回避。要强弱补短,聚焦目标导向,补软的问题;聚焦问题导向,补短的问题;聚焦民生福祉,补缺的问题。要知耻后勇,做到网格责任进一步再细化、再完善,宣传发动进一步再覆盖、再深入,监督整改进一步再跟进、再追究。

会议审议《2020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芜湖市第十四届文明单位标兵和第十八届文明单位名单》《2020年度芜湖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