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懋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有关措施等

发布时间:2020-03-26 08:2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中国(芜湖)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执行情况等。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上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重大贡献。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怀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关爱工作,通过提高疫情防控医务人员薪酬待遇、做好工伤认定和待遇保障、职称评聘倾斜、人才项目倾斜、落实一线医务人员生活保障、加强个人防护、轮换休整休养、心理调适疏导、烈士褒扬和先进表彰、创造更加安全的执业环境等措施,使他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心无旁骛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会议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跨境电子商务对实体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培育新业态,增添贸易发展新动能。要搭建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线下综合园区平台,建立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电商信用、统计监测、风险防控等六大体系,力争经过3-5年建设,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本土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和芜湖品牌,优化布局一批服务功能完善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打造一批集聚发展、特色鲜明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集群。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芜湖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执行情况,积极推动妇女在政治、经济、就业、教育和卫生等多个领域发展,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明显改善,生存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会议要求,聚焦未达标指标情况,进一步加强妇女常见病筛查和妇幼保健工作,优化妇女儿童教育环境,提升妇女参政议政水平,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迈向更高水平。会议还研究了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