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召开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08:2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25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召开调度会,专题调度项目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主持。市领导曹哨兵、张志宏、何向阳、桑宝庆、贺东、程刚、王芳、汤劲松、陆雷等出席。

潘朝晖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对世界经济产生不利影响,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我们既要坚定信心、稳中求进,以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力度对冲疫情影响和外部风险挑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更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善于从大变革中捕捉机遇,想方设法把发展潜力和强大动能释放出来。当前要在重点做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各项工作的同时,紧而又紧地抓产业、推项目、促招商,争分夺秒,铆足干劲,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双过半”目标。

潘朝晖强调,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全流程闭环式管理,继续加强对境外和重点地区来芜返芜人员、潜在感染者等关键人群排查,继续督促基层医疗机构、药店、民营医院早发现、早报告,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要积极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速布局5G网络、城市轨道交通、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要突出项目建设主抓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谋划实施更多牵动性强、成长性好的重大项目,吸引、推动更多外资项目落户,鼓励引导企业实施更多技改项目。要进一步完善防错纠错容错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甩开膀子,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贺懋燮指出,当前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在于“量”,要抓储量,针对库存少、开工少、重大项目少“三少”抓项目;要抓变量,针对疫情抓扩能;要抓存量,强快促慢抓追溯;要抓增量,聚焦江北抓造势;要抓新量,因时而动抓新产。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警戒线、复工复产起跑线“双线”作战,把握好逆周期、回补期“两期”对冲,切实为芜湖经济强筋壮骨。

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分别汇报全市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技改项目推进情况,各县(市)区、开发区围绕项目工作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